【讯博】夏日约会的正确方式

*讯使×我流男博,第一人称

*算是前一篇后续小甜饼

*写得不好不要骂我,你骂我我就说对不起

 

前篇走这:

 

 

 

 

-1-

如果不是前几天罗德岛恰好停泊寻求补给,而我,被讯使生拉硬拽才愿意去甲板上放放风的博士恐怕还不知道,罗德岛停靠的地点是汐斯塔。

 

汐斯塔——对于我这种失忆的家伙而言这是个陌生的城市。我的干员们倒是听说过,不过也仅限出身于维多利亚的,更多的就像我一样:嗯,这是个城市,然后呢?

 

——清爽的海风,好吃的海鲜,以及极具热带风情的建筑物,保证让各位来客拥有五星级的享受喔!

 

崖心自告奋勇地给我们一群人科普了这个城市。末了,还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念了一串宣传台词。意在暗示我给他们批假。

 

彼时我正被热得整个人都扒在讯使背上,一动都不想动。闻言我慢吞吞地侧过头,眯着眼,思忖了一小会才说:“罗德岛最近的营收……”

 

崖心的肩膀不知何时搭上了一只手。我艰难地望过去,是银灰。

 

喀兰贸易的总裁不知何时来了,他面容沉稳,平和道:“盟友,依我之见,干员们需要放松。”

 

我还是那句话:“罗德岛最近的贸易量……”

 

银灰了然道:“接下来一个星期的赤金由喀兰贸易全权购入。”

 

我很想说:银灰,你这样有点崩人设了。但是看见他薄薄的衬衫上一道道蜿蜒的汗迹,以及被热得反复甩动的尾巴。只得叹气,说好。

 

于是,罗德岛的暑假就这么草率地定下来了。

 

-2-

我花着银灰批下来的资金,让梓兰和蓝毒去研发适合干员们去体验夏季的衣服。凯尔希、安洁莉娜、蓝毒、梓兰还有我,花了两天时间坐在作战室里用投影屏幕去研究什么样的夏装最为便捷有趣。

 

最开始听到这个提议时,凯尔希恼怒于我的玩忽职守,而当她看到银灰批下来的支票后,久久地沉默,最后答应了。她提出要给阿米娅和红一套合适的、能够去海边的夏装。安洁莉娜是被我们拉来参考的,依照有几次我在走廊上听到她和可颂在讨论的口红色号,我莫名笃定她肯定能提出不少建议。于是她就这样被我们拉过来了。

 

但我万万没想到,罗德岛女性干员千千万,最开始惨遭毒手的小白鼠竟然是我们。

 

-3-

梓兰收集了角峰和讯使以及一些跃跃欲试、抱有期待的干员们的尺码。崖心还怂恿着银灰也去量身做一套,量是量了,不过银灰矜持地要求了保密。

 

但是我实在是想不到,居然会多出一份给我——多出来是比较委婉的说法,实际情况是,这套男性服装的尺码偏小,角峰讯使穿不上;放安塞尔身上的话,又松垮地耷拉着,不好看。

 

“哎,博士,也不错啦。”当我向讯使抱怨的时候,他被我悲愤的语气逗笑了,他有些漫不经心、却又认真地啄吻着我的额头,补充道,“在下可是很期待和博士一起去约会呢。”

 

约会。

 

他说出这个词语时轻而笃定,如同风一掠而过。如果不是我听得认真的话,或许真的会以为是错觉。呆愣了半分钟后,我脸颊发热地转身埋进枕头里,任凭他怎么逗我都不出来了。

 

讯使喊了我几声,见我还是不理他,假装无奈地叹了口气,起身把房间的灯关上之后才上床。他身上温柔的香气与他温暖的怀抱把我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4-

伤疤是男人勋章的证明,话说得不错。讯使穿着他们新做好的夏装出来时,我着实被惊艳了一把——是比较普通的两件式,贴身紧绷的背心让他瘦削而有力的胳膊露出来,其上是斑斑驳驳、或深或浅的疤痕。看到左手臂上一道新鲜的、很明显是被人用手指划出来的痕迹时,我竭力装作平静地转过头去。

 

在场的其他人也瞧见了讯使手臂上的痕迹,不约而同地挂上了促狭的、又或是“果然如此”的神秘微笑。

 

我听见崖心小声地和初雪咬耳朵:“看起来他们很激烈呢……”

 

听见这话我羞耻得几乎一跃而起,讯使想把我按住,但是失败了,反而被我拉着手夺门而逃。

 

我就跟无头的源石虫似的乱窜,拉着他急匆匆地走了几段路后才冷静下来。现在回去的话,估计他们起哄得更厉害,我做贼心虚地看向讯使,发现他的唇角翘起来,无可奈何却又纵容地望着我。

 

“博士,要出去逛逛吗?”他给我找了个台阶下,“虽然说音乐节明天才开始,但是我们可以……散散步?”

 

-5-

音乐节还在整理场地,据说是明天晚上才开始。我和讯使下去之后走了十分钟,就看到不少人在干活——譬如垂挂灯饰,布置舞台,还有人在试用音响,我听到几声清脆的“喂喂”,而后是女孩子咯咯的笑声。

 

“明天一定会很热闹吧。”我轻声说。

 

讯使听见了,回了句是的。

 

等到我们离开了舞台后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唯有海浪轻柔的哗哗声响。他牵着我的手沿着海滩走,身后是两串脚印,以及属于讯使的、在我耳畔的呼吸声。

 

回过头还能看见罗德岛,它像是一座栖息沉睡的巨兽,匍匐在一角,在逐渐暗下来的视野里我还能勉强描摹出它的轮廓。

 

真是,太好了。我的心中忽然有一种奇异的欢悦在叫嚣。哪怕是战斗,还是难得的休闲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都是他。

 

我这么想着,忽然有一声巨大的啸声划破原先的平静,这声巨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我和讯使同时回过头去,恰好看见从罗德岛那边飞速窜起的一束烟火,它是个半成品,因为在夜空中绽开的时候,是半个心的形状。

 

“应该是伊芙利特和火神他们。”我说,“他们总是会折腾这些小玩意儿。”

 

说完这句之后,我让讯使站在原地不要动,我蹦跳着退了几步,用一只手对上烟火半个心形的轮廓,另一只手则把它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心形。正正把讯使框在中央。

 

他在那样温柔的夜色里看着我。

 

2019-08-11  /  179热度

评论(4)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