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在荒身后的廊外撒落细碎斑驳的一地亮色,温度随着太阳的爬升无息攀爬,一丝热气在他面上凝出红润的色。
花鸟卷轻盈的乘着画卷漂浮、领着荒一路来到晴明憩息的屋前。她与荒耐心的等候里头的交谈声渐渐歇止,才伸手拉开纸门。
屋内打算出来的一人也侧身让过。只露出一只眼,日光在半边白色的发上流淌,像是刀刃一般刺目,金色的龙在他身后盘旋、鼓涨,发出低沉的对陌生来客的警告。
花鸟卷道:“风神大人。”
一目连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又有所感应的瞟了花鸟卷身后,一直不曾出过半句话声的陌生妖怪。
不是陌生,也不是友善的眼神。荒想,他在一目连的左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真是狼狈,他在内心暗嘲。

“啊呀,那你现在就是晴明大人的式神了罢。”青行灯慢悠悠的道,“真是有趣的紧,那你还记得什么?”
荒坐在那儿,闻言才把涣散的目光聚着在青行灯身上。
“青行灯,慎言。”大天狗冷淡的出声道,说完他便为荒面前空掉的茶杯添满茶水。
荒的目光在他们两个妖怪之前游梭一阵,又呷了一口茶,甘苦的味道弥漫口腔。片刻寂静之后,他才开口问道:“什么?”
青行灯拖长了一声“嗯?”。
“什么记得什么?”他问道。
“成为晴明大人式神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封印一些记忆的。”青行灯出神的望着手指中蹁跹的青色蝴蝶,仿佛也想起什么过去的,有些陌生的记忆来,“因此嘛,有的妖怪选择忘记了一部分,有的选择忘记了一切。”
她停了一会,又指指大天狗:“当然还有一些——什么都不选。”
“慎言。”大天狗道。这一回他并未出声唤青行灯的名字,而青行灯也无所谓的耸耸肩膀,噤了声。

我想要一个ssr,小哥哥,小哥哥!
慢慢来。

2017-03-24  /  3热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