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约】阋墙1

*王者荣耀

*策约

*现代paro,威尼斯狂欢×绝影神枪

*OOC


一.

百里守约拎起皮箱离开之前,花木兰出声叫住了他。


“守约啊,晚点儿要不要一起去玩?”花木兰提议道。她见百里守约没有吭声,又懒懒地添上一句,“队长请你去看马戏——怎么样?”


苏烈揽住百里守约肩头,叠声撺掇道去吧去吧毕竟队长请客,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百里守约温和的笑笑,说,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见百里守约答应了,花木兰才把他放走。铠沉默地望着百里守约拿着的东西——里面全是钞票。自从半个月前李元芳透露出一个——百里守约这些年来都在寻找的人出现——的消息之后,百里守约接任务的频率愈发地频繁了。


“真是不要命了啊。”铠叹息,“一个执着的人。”


“他需要更多的钱去买消息。”苏烈说,“我相信李元芳的职业操守,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百里守约找的人还活着吗?谁能保证这一切的可能性呢?”


“世界上总是充满了许多可能和意外。”花木兰笑道。她低头瞟了一眼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唇梢滑过柔软的笑意。


苏烈凑上前:“这么快就拿到票了哦?”


花木兰大笑着拍拍苏烈肩膀:“没办法啊。”她耸耸肩,得意洋洋,“谁让我有亲属呢。”




苏烈幽怨的和百里守约并肩走在最后,花木兰和高长恭有说有笑的走在最前,其后是铠和他的妹妹。


“单身狗没人权啊。”苏烈感慨。


“你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上。”百里守约说,“这儿总是有许多不同寻常的小玩意儿——”他拖长的话尾没有收回,百里守约像是忽然看到了什么奇特的东西,他怔怔地望着一件小地摊上的一个娃娃。


苏烈喊了好几声,百里守约才蓦然惊醒般的把目光收回来。


“你喜欢那些东西?没想到啊。”苏烈和他一起望过去。地摊上的货物奇特——店主也一样,那是个小丑装扮的年轻人,正一下一下的抛着手里的三个小球。似乎感受到了两道过于明显的视线,小丑面向他们,咧嘴笑起来。


苏烈莫名恶寒,他把百里守约推过去:“想买就去,八点钟检票口见。”




那个造型奇特的玩偶令百里守约回想起很久以前,他用许多旧衣服缝制成的、送给幼弟的布偶。


“先生,你似乎对这个小玩意儿很感兴趣。”小丑拎起娃娃晃了晃。他的眼中烁动年轻特有的活力与古灵精怪。要是玄策还在的话……百里守约不由得这样想,估计也是一样的年纪。


他沉默地点头,声音轻缓:“这个多少钱?”


“嗯哼……这个东西是非卖品。”小丑哼声,他瞅了瞅百里守约眼中难掩的失落,“这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对我来说。不过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他站起身来,朝着百里守约鞠了一躬,“先生,我免费请您进去马戏团里面看表演,如何?”


——哥哥你别出去,要是你今天不出去的话我就把蔬菜全部吃掉,怎么样?


他记得那时候自己是满怀歉意地说了抱歉。现在,百里守约听见铭刻于记忆之中的、极为相似的语气,到了嘴边的客气拒绝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TBC.

应该会有后续吧,如果有小伙伴看的话(。)

想要那种控制欲很强的兄弟年下(。)

2017-09-09  /  98热度

评论(18)
热度(98)